氧气苍

=有苍

本账号柠凯only
这个号不常上,有事请找大号@空气苍
文中出现的柠凯以外cp都有标注避雷

【柠凯】破晓将至(十)

学pa柠凯

青梅竹马设,ooc的酸甜校园故事

小长篇,十五章+番外完结

为方便阅读,今后将本文章节统一归至【柠凯破晓将至】tag

前文: 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


10.

 

  假期将近,大家心里都痒痒的,哪还有心好好考期末呀。

  交卷后走出考场的一刻,身边的几个女生爆发出欢呼:“终于放寒假了!又可以收红包啦!”

  凯莉走在旁边,静静地听着。南方的冬天是湿冷,渗进骨子里的冷。可即便是席卷天地的寒风,也无法让那样的欢笑失了颜色。她只微微一挑眉,波澜不惊地走回教室,等待班主任最后说一些假期的注意事项。

  街上早有了新春将到的气象。店门口挂着的彩带、彩灯和横幅都是红红火火的颜色,商场促销宣传的大音响里也放着欢快的音乐。

  冬天寒冷,人们便不得不相拥取暖。因此,它既是肃杀的,也是热闹的,实在叫人又爱又恨。

  “凯莉,放假啦!开心吗?”同桌很激动地拍拍她。

  “开——心——个鬼,有什么好开心的?”凯莉接过前排传下来的一摞寒假作业,拿出两本,一本递给她,然后满是怨念地看着那本东西的厚度,“不过是换个地方写作业而已。”

  “哎呀,作业可以不写,假不能不放啊!”女孩子的眼睛亮晶晶的,向凯莉苦口婆心地说,“你想想,春节多有趣啊。有团圆饭,有红包拿,多棒!还可以去亲戚朋友家串门拜年呢!”

  凯莉一点也不被她的热闹劲儿感染,一脸平静地揭穿她:“拜年……不如说坑钱吧。”

  “嘿嘿,咱们不说钱,谈钱伤感情啊。怎么说,其实贴春联啊大扫除什么的也挺有趣的吧,很热闹,一年一次诶……你就这么淡定的吗!”

  凯莉忍不住拿作业拍她的头:“安静点安静点,给我听老班讲话!”

  女孩子捂额头作伤心状:“嘤嘤嘤,凯莉欺负我嘤嘤嘤,我告诉安莉洁去。”

  凯莉毫不留情地赏了她一个白眼。

  同学们心里都急得很,班主任的声音早被大家的喧闹给埋住了,听也听不清。最后,班主任忍无可忍地一拍讲台:“大家安静,听我说完才能走!”

  全班瞬间安静。

  “……我重新说一遍,大意就是:寒假期间,和家人欢度春节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,还有完成寒假作业。好了,散了吧。”

  家人吗……

  凯莉在心里自嘲地笑了一下,拎着装满了作业的背包去找安莉洁。

  经过讲台的时候,凯莉一抬头,竟然看到安莉洁从教室外走进来,视线正好和凯莉碰上。凯莉瞥了一眼安莉洁手里的手机,问:“一起?”

  安莉洁点点头:“我去拿包,凯莉你等等我……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  正赶上放假,公共汽车上简直是肩擦肩,背靠背,车上的人一直挤到了上下车的楼梯。凯莉被安莉洁拉到车厢后方,才在这堪称恐怖的人潮中站定,稍微喘了一口气。

  封闭的车厢里闷闷的,这一系列动作竟然让凯莉出了一点汗。安莉洁递给她一张纸巾,然后平静地说:“这个寒假,我父母要回老家过年,大约要到假期结束才能回来。回去那边不太方便,他们也不想影响我学习,今年寒假就只有我自己在家。”

  凯莉看了一眼安莉洁,又飞快地转过脸,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跳些什么。她欲言又止:“……他们居然会留你一个人在家啊,真难得。”

  安莉洁又问:“你妈妈会回来吗?”

  凯莉摇摇头。

  “那好,”安莉洁看向她,眼睛里带点似有若无的笑意,“今年寒假,凯莉和我一起过吧。”

  

  凯莉第一次有人陪着一起度过春节。

  她的父母还没离婚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成天吵架。经常是吵得看见对方就冷脸,干脆眼不见心不烦,不是和同事出差就是和朋友去玩。就算两个人都在家,也没有一点对方在自己眼前的样子,权当和一团空气过活。

  后来,父母离了婚。她的母亲获得了自由,更有了不回家的理由。凯莉相信,如果不是有自己这个人在的话,她母亲一定会把酒店当成家的。

  因此,对于春节这个东西,凯莉并没有真切地感受过。

  坐在沙发上,厨房里传来洗碗时水流哗哗的声音,面前的电视里放着无趣的广告,凯莉竟然感到了格外的拘谨。

  安莉洁洗完了碗,擦干手,用热水袋焐了一会儿,手指才稍稍恢复了温度。坐在沙发上的凯莉对着电视发呆,安莉洁走过去,在她身边坐下:“怎么不看春晚?”

  “我……没看过。”

  “那就看看吧。”安莉洁拿遥控器换了台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又回了房间。不一会儿,她就抱着一张被子走了出来。

  “你要在这里睡?”凯莉一脸诧异地问,突然有点生气。

  不想和我睡也不至于这样吧……

  然而,安莉洁将被子打开,盖在了凯莉的身上。将买来的一碟子瓜米糖果挪到面前的茶几上,安莉洁钻进了被子里,挨着凯莉坐下。同时,凯莉感觉一个暖乎乎的热水袋被塞进了自己怀里。

  安莉洁把她和凯莉两个人包成了一大团粽子,还掖好了被角,一本正经地总结:“这样就不会着凉啦。”

  凯莉瞬间红了脸。

 

  春晚其实挺无聊的,看着看着,凯莉就有点犯困。她刚要眯眼,安莉洁便察觉到了,轻轻推醒她:“凯莉,在这里睡会着凉的。你先别睡,熬过了放烟花的时候吧,不然会被吵醒的。”

  凯莉点点头,迷迷糊糊地继续看小品。

  在她们这座小城镇,没有特别严格的禁放烟花炮竹的禁令。直到一点钟,外面震耳欲聋的声音才稍微平息。

  凯莉早就哈欠连天,一听安莉洁说去睡觉几乎就要跳起来欢呼,只是已经没有了精神,扑到床上就立刻睡着了。

  这一觉不太安稳,凯莉做起了零碎的梦。

  梦里的她,还是初中的时候。

  那时候,她还和安莉洁时不时的吵架。也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凯莉那时候就是特别喜欢和安莉洁唱反调。

  安莉洁性子一向温软,唯有在触碰到有关信仰的问题时会有比平时激动些的反应。凯莉吃准了这点,因此格外喜欢拿这事来逗安莉洁。

  画面一跳,就到了安莉洁的房间。她被安莉洁扣住手腕,用力地压在床上,床边磕得后背生疼。那时的凯莉冷笑着说:“神这种虚无缥缈的信仰,我才不需要。”

  安莉洁却没说什么,只是用绿色的眼睛冷冷地看着她。

  很近,又仿佛很远。

  寒意一点点随之渗进骨头里,冰凉的感觉一下子麻痹了全身,让她的手脚都不能动弹,甚至不能发声,只能一直被那样注视着,一直……

  凯莉在这个时候惊醒了。

 “好冷……怎么这么冷……”凯莉嘀咕了一句。她划开手机,努力辨认了好一会儿,才看出现在还只是三点五十分。长叹一口气,重新躺下,凯莉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做噩梦的原因: 

  安莉洁这家伙,居然卷走了自己的被子!

 “喂……”凯莉试着拽了一下,安莉洁居然死死地将被子压住了,无论怎样扯都纹丝不动。最终,她忍无可忍地拍拍熟睡的安莉洁的脸,决定叫醒她:“你醒醒……居然卷走我被子,太过分了吧安……唔!”

  昨晚熬夜帮凯莉抄读书笔记的安莉洁大概也很困,正睡得迷迷糊糊,感受到凯莉贴在她脸上的冰冷的手,突然握住了她的手腕。

  凯莉还没反应过来,突然就被安莉洁带到了怀里。她惊叫道:“喂……你!”

  安莉洁还在迷蒙着,听到外界的吵闹,也就做出了下意识的反应。

  她拍了拍凯莉的背,然后,安莉洁呼出的热气便喷洒在了凯莉冷冰冰的脸上——她在凯莉的额头落下了一个轻轻的、温柔的吻。凯莉瞬间安静下来,什么挣扎的动作都停止了。安莉洁用被子小心翼翼地把两个人一起裹住,像抱着大号泰迪熊一样抱着她,再次熟睡。

  天没有亮,一切事物都是黑漆漆的。在黑暗中,周围的空气里涌动着让人心安的气息,温暖包裹了身体。凯莉盯着天花板,原先的睡意一下子不见了踪迹。夜还漫长,梦仍待续,她却失眠了。

  凯莉想,神啊,我竟然无可救药地爱她。


tbc.


感天动地,这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了

然后才发现我居然写到第十章了

自己并没有实感_(:з」∠)_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4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氧气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