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气苍

=有苍

本账号柠凯only
这个号不常上,有事请找大号@空气苍
文中出现的柠凯以外cp都有标注避雷

【柠凯】破晓将至(二)

学pa柠凯

青梅竹马设,ooc的酸甜校园故事

小长篇,十五章+番外完结

卡文卡得好痛苦,这章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……

前文: 01


02.

  放学后的校园里人声稀疏,除了留下来做值日的学生,剩下的人大多在学校外的奶茶店、小书店里徘徊。

  天空偶尔掠过几只归巢的鸟儿,映在地上便是一片流动的黑影。教学楼仿佛一条界线,将天空分割为两边。一边是粉紫相间,一边是幽蓝深沉。

  周六的下午,距离放学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小时,正是学生会检查的时候。几个学生会从一个又一个班级里走进走出,袖子上的红袖章在夜色中鲜艳着。教学楼外的走廊上,每个班的门前都放着一盆植物。在越显黯淡的天光里,叶子也渐渐变成深沉的墨绿。

  凯莉抬眼往教学楼望了望,正好看见一个水蓝发色的女孩子从某个班的教室里走出来,手里拿着本子,走在众人后面,远远地看不清表情。

  她靠在奶茶店旁边贴着宣传广告的墙上,百无聊赖,于是从衣袋里抽出一支棒棒糖。凯莉掏出手机,下意识地打开对话框,再确认了一眼,锁屏前又看了时间,随即利落地剥掉了糖纸,把草莓味的棒棒糖含进嘴里。紧张得绷起的咬肌牵动牙齿咔咔地磨着硬糖,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。

  她为什么紧张?

  她不知道。

  身边的女孩子叽叽喳喳,嘈杂的声音充斥着整条荒凉的小巷。有人拿出小镜子补妆,有人咬着奶茶吸管,在上面留下一个口红印子,有人和同伴推搡玩闹,发出咯咯的笑声。

  “今天,一定要叫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安莉洁吃点苦头。”见到凯莉拿出手机的动作,一个女孩子想起了她们策谋的“计划”,立时尖声尖气地叫道,“谁让她偏来招惹我们?”

  “就是,也没见过像她那样死板的学生会。回校忘了带校章的事,大家睁只眼闭只眼放过去不就好了?非得记我们的名字,害得我被班主任那个老女人留下来写检讨书。”

  “哈哈,我操,她叫你写多少字?”一个大耳环的女孩子眉飞色舞道。

  “两千——写个狗屁。”

  “要不是姐头,我们还拿她没办法呢。”女孩子看向凯莉,眼神里不无崇拜。

  “她怎么会不知道我们是您的跟班?听了您的名字还敢这样做,一定是故意找茬!”一个女孩愤愤地下了结论,把喝光了奶茶的杯子摔在地上。

  凯莉一直没有说话。

  直到提到她,凯莉才抬起头,对她们没有笑意地勾勾嘴角,又继续玩手机。然而她其实也不知做什么,只是每隔几秒钟就用手指在屏幕上往下划,刷着好友的空间动态。她没有咬碎嘴里的糖,两眼盯着对话框。

  第一行的小字提示:你们已经成为好友,开始聊天吧!

  第二行是凯莉发的一长串话:“安莉洁你好,我是凯莉。以前,我们之间有些不愉快的事,希望你能忘记。期末考试快到了,我还想请你辅导。今天放学能不能来xx奶茶店?就当是重新和好的邀请吧。”

  明明怎么看,都假得不得了。

  凯莉有点不明白,安莉洁不会是个傻子吧?这么虚伪的邀约她也相信?怎么她记得她们以前认识的时候,安莉洁还没蠢到这个地步呢?不说别人,她怎么会看不出来这条短信根本不是自己的语气?

  也不对……这样说,显得安莉洁好像挺了解她一样。

  那难道安莉洁只是耍她们,答应了再放她们鸽子?

  凯莉兀自心神不定。

  被她们撺掇着发短信,完全是因为她们不知道从哪里弄来自己和安莉洁是邻居的消息,再加上这些家伙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地喊着让姐头给我们出气,凯莉简直说不出一个拒绝的字眼来。

  平心而论,她真是不想和安莉洁这个人牵扯上任何关系。

  犹豫间,凯莉听得耳边一个女孩子兴奋地叫道:“来了,来了!”

  凯莉猛地抬起头,很轻易地看到了目标对象——穿着校服的安莉洁在夜色的小巷中不知有多显眼。她一面走,一面四处张望,不时对着手机核对自己发的地址,突然对上了凯莉的眼神,于是径直往这里走来。

  她水蓝色的长发柔柔地搭在胸前,因为检查卫生时出了汗,几缕发丝黏在了脸颊上。夏装的校服裙长至膝盖,衬衫下摆被好好地塞进了下裙里。

  无论怎样看,安莉洁都是一个温和无害的女孩子无疑。

  就像是,小说或者漫画里那种弱不禁风的女主角一类。长得清秀,成绩优异,性格也好得令人羡慕。

  唯有一点不好,她有时固执得不可理喻。譬如对于这种检查校章的小事,其他的学生会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他们过去,偏偏安莉洁就要较这个真,不然也不会有这个麻烦。

  凯莉迎上她的目光,为了演好这场戏,很别扭生硬地冲她笑了一下。

“等一下她过来了,我们就先把她放倒。到时候,扇巴掌还是扒了她的衣服录视频都好说……”女孩子们兴奋起来,跃跃欲试了。

  凯莉冷冷地看着安莉洁一点点走近,那双记忆里最清晰的眼睛也一点点靠近。平静无波的绿色像一片傍晚时的湖,波光粼粼,在夜色里亮得出奇,几乎能映出夜里所有不堪的阴暗的东西。

  谁叫你要招惹我?

  凯莉往前了几步——她得把安莉洁引到奶茶店往里一点的巷子,省得让更多的人看见。

  凯莉紧紧地捏着口袋里的糖纸。

  安莉洁走到了她面前,停下来:“凯莉,我来了。”她朝凯莉身后虎视眈眈的一群人瞥了一眼,轻轻地问,“这些人是谁?”

  凯莉用一种哄骗小孩子一般的语气,甜腻腻、轻柔柔地说:“安莉洁,你过来一点——她们是朋友哦,来和我们一起玩游戏的。”

“游戏?”安莉洁重复道,提着书包的手指动了动。

“是啊,”凯莉冷冷地勾唇,“就是那种‘拉拉手做朋友’的游戏,白痴——”

  话音未落,几个女生从侧边扑上去,就要把安莉洁推倒在地。她们一个张开了手要去抓安莉洁的头发,另外几个都企图去抓住她的胳膊,或者给她一下推到地上。

  是啊,谁让你招惹我?

  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为什么要闯进我的生活里?

  凯莉狠狠地咬碎嘴里的糖,发出清脆的咔嚓的响声。

  同时,乱成一团的人群里也传来一阵清脆的“咔嚓”声。

  凯莉睁大了眼睛。

  安莉洁只用了一秒钟反应,随即往旁边退,抓住那个要揪她头发的女孩子的手腕,将她带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,原先扑来的人便躲闪不及撞在了一起。

  其他人见情况不对,也不再顾及形象,都叫喊着冲过来帮忙。

  安莉洁眼睛也不眨一下,轻轻松松抓住一个女孩子手臂往后一扭,便听得那女生发出一声惨叫。她迅速地放开,用手格挡住一个人的拳头,伸腿往她的下盘一扫,那人就毫无悬念地被绊倒在了同伴的身上。

  尽管面对着的是一群女生,她似乎并没有手下留情。安莉洁的动作十分快,并且准确、狠厉,根本不出几分钟,那些生龙活虎的“母大虫”们就都倒在了地上。

  凯莉深深地震惊了:她从没想过乖巧的安莉洁会这么厉害!

  她这校园里一方恶霸的位置,倒也不是靠笼络人得来的。凯莉皱起眉,立刻要冲上去拧住安莉洁的脖子。

  安莉洁后退几步,飞快地往凯莉下盘扫了一腿,被凯莉躲了过去。

  “不过是些小伎俩,还想用在我身上?”凯莉笑道。

  安莉洁不说话,将凯莉挥过来的拳头一拨,她的力道就偏了方向。凯莉急忙抽回手,安莉洁突然绕到她身后,就势将她的手反扣在了背后。

  凯莉手上受制,只怕安莉洁往她的膝弯上来一脚,索性用头向后狠狠地撞去。安莉洁察觉到她的动作,扳住她的肩膀把凯莉翻了个身,重心不稳的凯莉就向后倒去。

  那就玉石俱焚!

  凯莉抬起一条腿勾住安莉洁的腿,她终于躲闪不及,跟着凯莉一起向地上倒去。

  凯莉狠狠地跌坐在地上,火辣的痛感几乎让她一瞬间咬崩了一口牙齿。安莉洁也晕眩了一刻,反应过来以后立刻毫不犹豫地掐住了凯莉的脖子。

  “凯莉,这就是你说的‘游戏’吗?”

  安莉洁跨坐在她的身上,眼睛盯着她,面无表情地问。

  “哼……”凯莉冷笑一声,没有回答。

  她往旁边扫了一眼,刚刚的女孩子们都爬起来跑光了。无意中掉下来的口红、香水,碎了一地。

  好在没让她们看见自己这幅样子。

  安莉洁捕捉到她的目光,顿了顿,说:“凯莉,你不应该和她们这种人在一起的。”

  “这种人?哪种人?你觉得我是哪种人?”凯莉扭过头,“我是怎样一块黑泥我自己知道,不需要你来捞。”

  她眼角一瞥,一片亮光突然晃了她的眼。凯莉突然发现,安莉洁衣袋里露出一角小小的金属片。凯莉对这种东西不可能不熟悉,那绝对是防身用的美工刀。

  凯莉睁大了眼。

  “等等,你知道?你知道我约你来这里的意思?”

  安莉洁神色不变,点了点头。

  她被安莉洁掐着脖子,几乎变了脸色,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。然而安莉洁的手依旧死死地卡着她的气管,让她感觉那上面的指甲甚至陷进了皮肉里。凯莉苍白着脸,不可置信地问道:“那……那你,为什么还要来?”

  脖子上的手突然卸了力道,然后松开。

  凯莉正在艰难地恢复呼吸,安莉洁的手突然抬起,不容拒绝地压在她脑后,将她的头按在了肩上。

  “你有被救赎的权利,”安莉洁叹息一般地说,“可怜的孩子。”

  你是个没有家人的孩子。

  四年前听到的话,毫无声调起伏的陈述句,立刻在脑海中阴暗的记忆里复苏。那个年纪不大的小女孩,站在灯光下,柔光把女孩天使般的面目渲染得更加柔和。面色平静的安莉洁轻轻地开口,眼睛里含着神明普渡众生的悲悯,似乎在对凯莉说着:

  看啊,你多可怜。

  凯莉面目狰狞了起来,她瑟缩着,颤抖着,拼命地从安莉洁的桎梏里挣脱了出来,头也不回地跑掉了。

  安莉洁站起来,拍了拍自己沾染尘土的裙子,又理了理有些凌乱的长发。

  月亮终于在天穹现身,被云掩映着,勾勒出一片月影朦胧。十分有限的月光落到小巷的地面上,便成了干巴巴的薄薄的一片。

  夜,还漫长。


tbc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氧气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