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气苍

=有苍

本账号柠凯only
这个号不常上,有事请找大号@空气苍
文中出现的柠凯以外cp都有标注避雷

【柠凯】破晓将至(五)

学pa柠凯

青梅竹马设,ooc的酸甜校园故事

小长篇,十五章+番外完结

有点慢热的一章,为了后面做铺垫

前文: 01  02  03  04


05.


  安莉洁应承下凯莉母亲的请求,给凯莉补习,真就给她补习到了初三学期末。

  而凯莉的母亲时常不在家,见有安莉洁来照顾着家里的大麻烦,倒是乐得自在,回来的时候更少了。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,安莉洁总觉得偶尔几次碰见她回家,那女人的脸色有些灰败的阴沉。

  直到书桌上摆了一个鲜红的100天倒计时小便签本,安莉洁一本正经地撕下上面的一页递给凯莉时,她才意识到,安莉洁给自己补习,放学后和她一起回家,这样的生活竟已经过去半年多了。

  凯莉从没有这样觉得,时间是过得如此的快。生活变得静谧了,既寻常,又有着寻常的美好。  

  中考那一天的天气很不错,就像急切的老师们、学生们和家长们期待的一样,干燥而晴朗。凯莉对自己的成绩不太在意,或者说她对很多事情都不在意,她认为那没有放在她心里的价值——所以她既不紧张,也不担心,发挥得还算稳定。

  写完了卷子,凯莉用笔头点着下巴,侧耳听枝叶间传来似曾相识的蝉鸣声。

  空气干燥得有些过分,长长的蝉鸣也变得沉滞、干涩,混在一片考场里沙沙的笔在纸上匆匆划动的声音,莫名的显得和谐。

  人生中的第一个所谓的转折点,似乎就这样波澜不惊、平平淡淡地过去了。

  中考过后,凯莉头一次体会到了闲极无聊的滋味,于是偶尔跑去安莉洁家蹭饭。曾经小时候那么不情愿呆的、让她认定了被母亲遗弃的地方,如今她是三天两头往那儿跑,一来二去终于和安莉洁的父母熟识了一些。

  凯莉也终于能在饭桌上,自然地调侃起安莉洁不怎么样的厨艺,换来安莉洁平平淡淡却让她觉得满含怨念的一眼。

  初中同学聚会在出成绩的前几天举行。凯莉原本并不打算参加,一是因为没有什么好纪念,二是因为没有什么让她留恋。可能是闲得发慌,在同学随口问她去不去的时候,凯莉破天荒地头一回同意了。

  到了包厢以后,凯莉才发现,在家里是在家里无聊,所谓聚会,其实也就是换个地方,在人堆里无聊。

  同学坐了满场,所有人都在笑,所有人都在道别,所有人的眼睛里都有不舍。这个“所有人”里,独独没有凯莉。没有什么朋友的她就静静地坐在宴席上,看着班主任和男生们拼酒。

  旁边一个想给自己壮壮胆又被同伴拒绝了的女生拍拍她:“凯莉,你……要不要试点啤酒?”

  凯莉眨眨眼睛,突然来了兴趣,对于这个提议欣然接受:“好,给我一杯。”

  啤酒真的很苦,一点都不好喝。凯莉皱皱眉头,差点把刚进嘴里的一口给吐出来。千辛万苦咽下去了,她急忙倒了一杯果粒奶优给自己灌了一大口,用草莓的酸甜抚慰自己被糟蹋的味蕾。

  凯莉在初中的前两年里,虽然有点“学坏”的意思,不过还知道点分寸,没有和那群狐朋狗友一起喝过酒。这样算来,喝酒对她也是头一次。她不知道自己的酒量怎么样,又有点担心自己酒品会不会不好,等会走路回家会不会头晕。

  迷迷糊糊地,凯莉摸出了手机。

  直到“嘟——”的提示音响起,对话即将接通的前一秒,凯莉才反应过来自己第一个按下的是安莉洁的电话号码。

  下一秒,安莉洁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干干净净地传过来:“喂?”

  安莉洁的手机里存有凯莉的号码,所以她一定知道自己是谁。凯莉这时候才知道自己可能真的被那一点点啤酒给喝懵了,不知道说什么,沉默很久才很窘迫地说:“……要下雨了,记得收你家的衣服。”

  安莉洁:“……”

  然后她说了声“好的,再见”,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  凯莉敲着自己的脑壳,有点后悔地想,电话那头的安莉洁如果脑子没进水的话,一定会觉得自己是脑子进水。

  那一周的雨真的很大。

  中考那时的干燥气候可能是为了现在做了个铺垫,后几周的天都阴郁得很。公布成绩的那一天同样是个阴雨连绵的日子,空气潮湿,混杂着一股雨水味和青草味。半夜里,睡觉的时候,都能传来天空压抑的雷鸣。隆隆的,震颤着大地,像一声声深沉的叹息。

  凯莉回学校拍毕业照的时候,这才知道了其他人的成绩。她往人堆里一站,刚摘下耳机,就听到聚起来的女孩子们用很惊讶的口气说,平时一向成绩非常好的安莉洁不知怎么,在中考发挥失常,比前几次统测都考得差了一点。

  其实,明明也只是一点,但对于她的那一点,却足以让安莉洁与排名第一的G中失之交臂。

  拍毕业照要站在教学楼前面的一小块空地,有长长的屋檐挡着没完没了的雨,因此略微光线不足。安莉洁站的位置又很偏,在凯莉看到那些朋友晒在空间的隔壁班的毕业照的时候,照片上的安莉洁竟然看不清表情。

  凯莉第二天带着一堆借来打发时间的小说漫画跑到安莉洁家,看到她仍是神色如常,像是没发生过什么一样。

  最后,填报志愿的时候,凯莉突然想起来了这事,上了qq小窗敲安莉洁:“你报哪一所高中?”

  几秒钟过后,安莉洁回复:“Y中。”

  下一条消息:“你呢?”

  凯莉无知无觉地发了一句:“哟,巧了,我也是”然后揉了揉眼睛,继续看缓存下来的一大堆风花雪月无病呻吟的电视剧,根本没怎么没放在心上。

  Y中在本地排名第二,也是重点高中,只不过比G中差得远了些。对于凯莉原来那个不上不下的成绩来说,考上这个高中算是发挥不错,对安莉洁来说却是叫人大跌眼镜了。后来想想,她也觉得很惊讶,很不可思议,她和安莉洁这种在老师跟前都不能并排站着的学生,最后竟然进入了同一所高中,确实是造化弄人。但当她从茫然中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错失了安慰的时机,也就没办法挽回了,更何况她也不懂安慰人。

  有什么办法的呢?命运根本是个不可捉摸的东西。

  凯莉的母亲在暑假回来了一趟,知道这件事后索性找关系走后门,把凯莉和安莉洁安排在了同一个班,美其名曰互相照顾。事实上,凯莉觉得她就是想把自己这个麻烦丢给别人。

  开学的时候,过了那么一个浑浑噩噩的暑假,凯莉居然见鬼似的觉得学校似乎有那么一点值得她怀念。

  报到那天晚上,凯莉带着搬行李折腾出的一身汗走进教室,在编好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喘气。她抬眼,看到朝自己的方向走过来的安莉洁,沉寂了几天的右眼皮立时跳了跳。

  目睹着安莉洁在自己的同桌的位置上坐下,凯莉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
  ……这绝对是孽缘啊。


  凯莉和安莉洁在新的班级里就这么成了同桌。

  因为中考失利,安莉洁虽然脸上嘴上都没有太过明显的表现,凯莉仍然看得出来她在拼命地努力学习。她本身也不太爱说话,就显得有点孤僻。除了宿舍的几个舍友,几乎没有人和安莉洁有过接触的。

  凯莉还是不怎么把这些东西放在心上,安莉洁说她是不明白学习的重要性,不懂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。凯莉背着电吉他往外走,头发一甩,回过头对她笑笑,一脸的不以为然。

  凯莉的身影从教室外消失了,安莉洁低下头,继续写卷子。

  在安莉洁沉心学习的时候,凯莉正在高中生活的园地里青葱地生长着。原本狭隘的世界里照进来了阳光,她便迅速地转变,变得蓬勃而繁茂。

  安莉洁听说,凯莉加入了一个乐队,乐队是叫金的一个阳光男生创建的。她又能在同学们的口中听到凯莉的名字了,用的还是一种十分羡慕、十分憧憬的口气,似乎说话的时候眼睛里都在往外冒小红心。

  凯莉要参加社团的活动,还要参加乐队的排练,自然地忙了起来。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,好歹让凯莉也从里面找到了一点乐趣。

  可能人之间真是会疏远的,哪怕是再亲密的朋友、再怎样充斥自己生活中每个角落的人,一旦交流少了,那种从前谈笑自如的感觉便被无情的时间抹得干净,再要交谈时,只让人觉得局促和生疏。

  安莉洁好不容易从月考的漩涡里挣扎出来,这才发现,凯莉忙得天昏地暗,花一节晚练时间对完卷子的答案以后,不自觉就在桌子上趴着睡了一节课,第三节课的时候广播叫各社团负责人开会,她又匆匆地离开了教室。

  安莉洁盯着她的座位,微微地抿了抿嘴唇。

  总觉得,空落落的。


tbc.


明晚相约快乐大本营?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氧气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