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气苍

=有苍

本账号柠凯only
这个号不常上,有事请找大号@空气苍
文中出现的柠凯以外cp都有标注避雷

【柠凯】破晓将至(八)

学pa柠凯

青梅竹马设,ooc的酸甜校园故事

小长篇,十五章+番外完结

为方便阅读,今后将本文章节统一归至【柠凯破晓将至】tag

前文: 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


08.

 

  凯莉简直要被气死了。

  安莉洁的身影一直在眼前晃,凯莉就是想装作看不见也实在没有办法。她忍了再忍,翻着书的手将纸页折起一个翘起的角,最终才把书用力一摔,眼神巧妙地错过安莉洁,愤愤地走出教室。

  凯莉走后,安莉洁才停下自己晃来晃去的看起来有点傻帽的举动。她垂下眼睛,敛住一片眼底失望的神色,懊悔地抿着唇,看起来十分失落。

  她没想过,凯莉会因为这件事如此生气。

 

  凯莉离开教室后,索性下了楼,到学校的超市里买了瓶冰水,拧开瓶口就往嘴里灌。

  奇怪的酸味在嘴里漾开,凯莉仔细一看,这才发现自己手里拿的竟然是柠檬味。

  “操,整个世界都疯球了吗!”凯莉简直想敲敲自己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灌了水,对着那个柠檬图案的瓶子越看越气,把才喝了半瓶的水狠狠砸进了垃圾箱。

  她在心里呐喊出下一句:安莉洁你是不是阴魂不散!

  一番发泄后,凯莉把手插在校服外套的兜里,蹙起眉头,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走着。

  已入了秋,时常有一些枯黄的落叶从树枝上飘落,为校园增添了凉薄的秋味。

  现在是高二的上学期。刚开学不久,校园的光荣榜上仍是期末考试的成绩,安莉洁的名字和头像出现在文科榜第一、理科榜第三和总分第一,高出后一位同学几十分。

  榜上蓝色背景的小人头像冷静地盯着凯莉,那目光好像要穿透隔着的那一层玻璃,去安抚她的暴躁与愤怒。

  凯莉盯着那头像看了一会,咬了咬牙,终于松开了衣兜里紧握着的拳头,认输似的叹了口气。

  她算是彻底败给安莉洁了。

  安莉洁一向喜欢文科,所擅长的也是文科,这点凯莉当然知道。她们在宿舍里的那一回,以后的道路就已经被安排得明明白白。而对凯莉而言,她对选择文科理科的事没有太多实感。但稍微比较一下就可以知道,尽管她记忆力很好,但她这样的人自然是懒得去记那些繁琐的文史知识的,况且选理科对分数的要求也会低一些。

  所以,按照正常的发展来说,她不应该和安莉洁在同一个班里。

  安莉洁为什么要背弃自己的理想,舍弃自己的爱好来选理科?

  凯莉分明清楚,也因为清楚,所以更加生气。

  她在知道新班级里看到安莉洁的时候简直气得说不出话——她冲到厕所,摸出手机拨给女人,电话接通后第一句便咬着牙道:“是你让她这么做的?”

  “……”突如其来的问句把女人问懵了,沉默之时,那边传来一些轱辘轱辘的杂音。

然后,女人才语调平缓地开口说,“安莉洁选理科,这是她自愿的。不过,把你们安排在一个班里,确实是我托了关系送了钱做的。”

  关系,钱。凯莉生平第一次这么痛恨这两个字眼。

  她冷冷地道:“哼,我不在乎你用什么方法把我们放进一个班里,问题是,你知道她擅长文科,她又怎么可能自愿选理?”

  “……怎么不可能?”女人面对凯莉几乎滔天的怒火仍是没什么反应,话音轻轻的,好像这事无足轻重,因此越让凯莉觉得生气。

  她想了很久,然而根本就没有什么理由能让一个人放弃自己这么久以来的理想、天赋与爱好,去选择一条荆棘丛生、毫无把握的险路。 

“你要怎么解释?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,就是安莉洁这个老好人,接受了你的委托,要和我在同一个班里照顾我。”

  说来说去,凯莉最痛恨安莉洁这种性格。人皆有自私之心,她却好像泯灭了这种心,只知道为他人着想,为他人打算。她对很多人都很好,所以对凯莉也很好。

  只是现在的凯莉宁愿她对自己不好,对所有人也都不好。

  不过那也就不会是安莉洁了。

  女人听了她的控诉,沉默半晌,像鬼魅一样轻笑着说:“你真的了解她吗?”

  “……至少比你了解。”凯莉被那笑刺激得好像被浇了一头冷水,果断地挂了电话。

  可能……她并不了解安莉洁。

  

  自从新学期开学,凯莉就和安莉洁开始冷战。

  她们不再是同桌了,然而还在同一个宿舍,上下铺,凯莉简直要在心里为母亲的贴心关照叫好。以前不认识的舍友们都以为她和安莉洁不对付,也识趣地不去多嘴探听八卦,触别人的霉头。两个人虽然称得上朝夕相对,但见面也是冷眼,一句话也不说的状态持续了一个月,比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 略微了解一点内情的金就劝她:“凯莉你别想太多啦!安莉洁既然这样做,就应该是想好了的。再说她那么厉害,在理科也能学得很好的呀!”

  凯莉原先冷着脸,这时表情才略微松动了一点:“她那种单纯又无知的白痴,做这种决定的时候肯定没经过深思熟虑——金,你还不快去给我买水?”

  金吐着舌头,拎起凯莉拍在桌上的饭卡走去超市。直到快踏出门了,后面传来闷闷的一声:“……我要柠檬味的!”

  凯莉真是痛恨自己的嘴巴。

  和金的嘴巴。

  第二节晚自习的时候,班主任突然空降班级,手里捏着一张表:“成绩已经出来了。现在,我来宣布一下我们班第一次月考的成绩。”

  “本班第一名,XXX,年级第五名。本班第二名,安莉洁,年级第二十名。”

  凯莉心里一跳,猛地转头去看坐在窗边的安莉洁。

  安莉洁听到自己的名字,钝钝地抬起头,凯莉立刻移开自己的目光。 

  后面的名字全都记不清了,只有安莉洁抬眼的动作在她脑子里无数遍重现,凯莉只能十分愤慨地怒骂金的乌鸦嘴。

  凯莉记得,安莉洁本来就是失手考来了这里,之前一直是名列前茅。在上个学期,她最差的名次也有年级第三名,第一更是连拿了两次。在分文理后的第一个考试,却一下子掉到第二十名,听起来太突然了。

  安莉洁虽然看起来是个佛系少女,万事不留心,实际上内心是骄傲的,对自己要求很高,近乎苛刻。可能她的家人并没有给她很大的压力,但是她从小担起的赞美和夸奖就注定了是一种枷锁,一个重锤,结结实实地压在她身上。

  她又悄悄转头做贼似的瞥了一眼,安莉洁已经低下头来,注意力重新聚集在作业上。尽管表情如常,或者说安莉洁的脸上本来就没什么表情,凯莉的直觉却告诉她,安莉洁整个人都沉了下去,颤动着眼睫,流露出伤心的神色。

  ……不愧是个白痴。

  凯莉心里气归气,但还是有些担心。总而言之,复杂得很。关心另一个人的心情,这滋味比自己一个人痛苦还要痛苦。

  果然放学以后,平时会留在教室写一会作业再走的安莉洁一声不吭地就走了,凯莉心里骂着操蛋,犹豫几秒钟,还是悄悄跟了上去。

  安莉洁一个人走着,步履不急不缓,凯莉却凭空生出一种她的背影单薄脆弱的感觉,心里好像揪着了一样疼。

  凯莉想了想,还是先去了超市,买了两罐八宝粥,然后才回了宿舍。

  进门以后,凯莉就看到安莉洁坐在床上不说话,安静得像个散发冷气的冰块人。

  凯莉轻轻的打开门,安莉洁头也没抬。

  她这时已经忘了自己和安莉洁冷战的事情,走到安莉洁面前,在心里疯狂思考着措辞——她完全没有安慰人的经验。

  安莉洁坐着,凯莉站着。凯莉不说话,她也不说话。直到凯莉想上前一步,鼓起勇气拍拍她的肩,安莉洁被地上的黑影晃了一下,突然回过神似的,猛地抬起头。

  安莉洁静静地凝视着凯莉,绿色的眼睛有点树林阴翳的感觉,阴冷阴冷的。凯莉顿时后悔了自己贸然靠近的决定,站在原地不敢动弹。

  安莉洁看着她,突然,掉眼泪了。

  凯莉震惊了一瞬——安莉洁竟然会掉眼泪?——然后心疼得更加说不出话来了。

  安莉洁睁大了眼睛,抿着嘴唇,好像正在端详什么一样,凝视着凯莉,眼睛里水光湿润,眼泪啪嗒啪嗒地从眼睛掉出来。如果不是看她的眼睛,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在哭。但要是看到那双眼睛,又会感受到她平静的悲伤像海潮一样漫过来,不知不觉就让人窒息。

  凯莉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:“安莉洁……你,你没事……不,你别……别哭……”

  安莉洁只是静静地对着她掉眼泪。

  凯莉说:“那个,只是一次考试……你是白痴吗偏要选理……不对,我不应该现在说这个……你这个人就是太骄傲了,才会因为考差受打击……”她立刻住了嘴,觉得自己大概已经失去了语言功能。

  什么都说不清了。凯莉思考片刻,小心翼翼地倾身,用自己最大的勇气抱住了安莉洁。

  拥抱的动作,之前一直由安莉洁来做。轮到她这样做的时候,凯莉才突然发现,安莉洁这个人冷得就像一块冰,却在她头顶身旁砌成了冰墙,隔绝风雨,给了她一方安心的荫蔽,让她尝到世间久违的温暖。

  她一直这么努力,凯莉一直看在眼里,所以她现在一定在自责。凯莉感受到安莉洁的眼泪大滴大滴地打在自己的肩膀上,浸湿了肩头,她也忍不住心里泛起一阵酸楚。

  可是,她第一次窥见了安莉洁脆弱的一面。其他人都没有见过,其他人都知道安莉洁脾气好,成绩好,善解人意,有点孤僻,但是他们不知道安莉洁的脆弱,看不见安莉洁的痛苦,就连安莉洁的父母也肯定没有,这是凯莉独一份的。

  安莉洁大概愣了很久,才慢慢地、紧紧地抱住了凯莉的腰。凯莉在品尝她的痛苦时,心里又滋生出一份扭曲的甜蜜。

  她的喜欢太自私、太卑微了。

  凯莉终于窥见了安莉洁无懈可击的外表下的一点“可怜”。她被安莉洁用力地拥抱着,几乎要因为紧紧相贴而窒息。安莉洁的失落和悲伤从眼泪浸透她的皮肤,像巨浪一样拍打着她的内心,她却在心里阴暗而卑劣地笑了。

“安莉洁……”凯莉拍着安莉洁的背,在她耳边轻轻地说,“我们都是可怜的孩子。”


tbc.


我不推荐柠檬的做法!!!

因为我当初就是为了追随我的班主任兼男神而选择了理科

然后现在被理综虐得生无可恋……

其实这篇文大多是亲身经历改编啦,不过这章是写得最顺手的

只用了两个半小时!!!

诸君,哭包攻我喜x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氧气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