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气苍

=有苍

本账号柠凯only
这个号不常上,有事请找大号@空气苍
文中出现的柠凯以外cp都有标注避雷

【柠凯】破晓将至(九)

学pa柠凯

青梅竹马设,ooc的酸甜校园故事

小长篇,十五章+番外完结

为方便阅读,今后将本文章节统一归至【柠凯破晓将至】tag

前文: 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

 

09.

 

  凯莉刚坐下,同桌便挤眉弄眼地朝她晃了晃手里的一封粉红色的信:“凯莉,你看你看,这是给你的信哦!”

  “……哦,”凯莉被那种夸张的语气恶心得浑身起了鸡皮疙瘩,迟迟没有接过那封信,她疑惑道,“老实说,这是不是你的恶作剧?”

  同桌很激动地反驳:“不是!你看我真诚的眼睛,真的是你的信!”

  凯莉佯作呕吐状,然后说:“好吧,那你这么激动干什么?收信不是很正常的事吗。”

  “No no no,”同桌拖着长音,故作玄虚地摇摇食指,“重点不在这——你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  “什么日子……我怎么知道……”凯莉嘀咕着,随意一瞥白板上的值日表,“二月十四,还有三天放假,然后呢?”

  “今天是情人节啊!”

  凯莉眨眨眼睛,终于反应过来:“情人节啊……”她冲一脸兴奋的女孩子翻了个白眼,手肘压在桌上,一只手支着头,打着哈欠,“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,情人节收到信而已吧。”

  “情人节的信,那就是情书啊!你看你看,都没有姓名的!”女孩子用力地把信在凯莉眼前晃了晃。

  “……无所谓。给我吧。”凯莉抬起手把信拎过来,随意地丢进了抽屉里。她把下巴压在手臂上,对着桌面发呆。

  “诶……你都不看看吗……也对,凯莉这样的人,应该有很多人送情书吧。”女孩子一看她的反应,自然知道凯莉对这事一点也不感兴趣,有点失望。

  眼看着八卦也没法八卦下去了,她故作伤心地叹了口气:“唉……我也想收情书呀……”

  凯莉充耳不闻,心里只想着自己的事情。

  自从分文理的第一次月考中安莉洁考试失利后,她终于不再对自己要求那么苛刻,和同学间的交流也多了些,而不是整日自己沉浸在学习里。大约心态上的转变才是根本的问题,那之后的考试,安莉洁又回到了年级前三名。凯莉可以说是苦口婆心,一直在尝试着让安莉洁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,改变同学对她的孤僻印象。

  这次情人节可能是个机会……?舍长好像说了下午要组队出校喝奶茶。

  凯莉正在思考着怎么把安莉洁拐出去,突然,一只手轻轻敲了敲桌子,凯莉闻声抬头,看见安莉洁站在她面前。

  “凯莉,之前借你的笔记……看完了吗?”

  “啊……哦,看完了。”凯莉漫不经心地从抽屉里翻找出笔记本递给安莉洁,脑子里还在想着怎么开口说出去的事。

  谁知道,刚刚塞进去的那封信却不小心掉了出来。

  安莉洁看见了,挡住凯莉低身要捡的动作,微微弯腰捻起那个粉红色的信封:“啊,你的信……我来捡吧。”

  “额……嗯。”凯莉慌慌张张地接过,用书本压住,也不知道在慌张些什么。

  不知道为什么……让安莉洁看到这个,总让她觉得奇怪。

  然而,粉红色的信封和颇具少女心的草莓贴纸还是吸引了安莉洁的注意。她看着凯莉刻意移开的目光,有点疑惑地问:“这封信是……”

  凯莉刚想说“没什么”,同桌便抢先一步回答:“是凯莉收到的情书哟!”

  安莉洁眨了眨眼睛,一脸茫然地看着凯莉。凯莉心里更慌了,立刻转过头,给正笑得放肆的同桌一个爆栗,怒道:“乱说什么,你怎么知道是情书!你都没看过内容!”

  “那你现在打开看看内容不就知道了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凯莉。”安莉洁安抚似的,用平静的眼睛注视着她,轻轻地说。

  凯莉终于败下阵来。

  “好吧,看看就看看……”凯莉不自然地从书下拿出那封信,撕开上面粘起的草莓贴纸,拿出信纸展开。老实说,她收过的情书不少,却没有哪一封在拆的时候这么忐忑。

  来自三个人的目光,瞬间都聚集在一张薄薄的纸上。

  而真正看到这封信的内容时,凯莉却傻了眼。

  就像她的同桌说的,这封信没有落款——甚至,上面的那些字句也不是手写,而是将书上的字整整齐齐地裁了下来,在信纸上组合在一起。信很长,更显得用心。

  “哇……”同桌捂着脸,眼睛里写满了羡慕,“这么用心,真的好厉害。”

  凯莉在女孩子的惊叹声中,匆匆地看起这封信的内容。直看到最后一行的“我喜欢你”四个字,凯莉立刻像被烫到了一样,将信纸胡乱折了起来。

  “……是情书没错。”安莉洁一本正经地下了结论。

  “哦哦——我就说是吧!”

  凯莉将信纸塞到信封里,挑起眉毛冷笑:“就算是又怎样,情书我已经收过很多了,这一封也没什么稀奇的。都别看了。”

  凯莉这一通火发得莫名其妙,同桌女孩子有点被她吓到了,手足无措地安慰道:“抱歉,那个,我……”

  安莉洁拍了拍她的肩膀,向女孩示意没事。她揉了揉凯莉的头,哄道:“怎么了?心情不好么?”

  凯莉的火气好像都被那一下温柔的抚摸给抚去了,她就像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,说什么都不是。

  凯莉不说话,安莉洁就牵着她起来,对同桌使了个眼色:“没事,我们出去说吧。”

  走出教室外,暖意瞬间被外面的寒风剥离得干净。凯莉出来的时候手里还捏着那封信,她在二月的冷风里站了许久,才闷闷地道:“你见过这种信纸吗?”

  安莉洁没想到她会说这个,愣了一下,回答:“没有。”

  看着安莉洁莫名其妙的表情,凯莉更觉得气不打一处来。可不知道是该对那个匿名告白的白痴生气,还是对这个不知道自己喜欢她的笨蛋生气。

  “……算了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回宿舍吧。”

 

  凯莉一路上不太说话,安莉洁也就静静的,陪她走回了宿舍。

  到了宿舍,意外的有不少人都围在一起。

  安莉洁推开门,首先惊讶了一下,下意识停住脚步,用手拦住了后面的凯莉。

  “你们……这是?”

  仔细一看,一个女孩子被围在中间,正在抹着眼泪,其他人递纸巾的,拍肩安慰的,叉着腰的,看起来倒颇热闹。

  “怎么了?你们这是在干嘛?”凯莉从安莉洁身后探出头来,也有点意外。

  在七嘴八舌的众人一番陈述之后,她们才了解了情况:原来是一个舍友在今天发现被自己的男朋友劈腿了。

  “偏偏选今天,这男的是渣男吧!”叉着腰的女孩子义愤填膺地道。

  另一个女生表示赞同:“这种男生最讨厌了。”

  突然,讨伐渣男的声音里冒出一个不和谐的音符:“好日子啊。”

  众人一听这句话,都不解地看向了凯莉。凯莉眯着眼睛,皮笑肉不笑地道:“你还可以祝他明年的今天和自己经历同样的事情。”

  “……噗。”女孩子破涕为笑。

  其他人一看女孩子笑了,也都松了口气:“就是就是,我们要祝那个渣男和他女朋友百年好合,还要送他一顶原谅帽礼物!”

  凯莉笑笑不说话,和安莉洁并排坐着,一起听众人又开始反着夸那个“渣男”。

  不知怎么的,话题突然从“声讨渣男”到了“情人节礼物”,然后就变成了“礼物送给谁”,可谓是画风突变。

  女生们在一起总是喜欢八卦的,这一说就不可收拾了,权当是舍命陪君子,什么粉红色的秘密都往外掏。

  问着问着,凯莉突然感觉气氛不对,正要把安莉洁一起拉走,女孩子们就先一步把矛头指向了安莉洁。

  “安莉洁你呢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“安莉洁有没有喜欢的男孩子!”

  “诶诶,安莉洁看起来不像是会早恋的人吧……”

  凯莉心里一动,下意识抓住了安莉洁的衣角,紧张地看向安莉洁。

  安莉洁的反射弧大概有半个地球那么长,凯莉的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了,她才在众人的注视中,缓慢地点了点头,认真地说:“有。”

  得知这个不得了的八卦之后,众人一片哗然。原先还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孩子惊讶道:“真是想不到啊!安莉洁你也会有喜欢的人?”

  “对啊,咱们的大学霸这是喜欢谁呀?不会是咱班的吧?”

  安莉洁一下子成了众人目光的焦点,也不介意大家这样问她,竟然轻轻地、像个小女生一样略带羞涩地、温柔地笑了:“……不能说。”

  凯莉感觉心里泛过一阵酸楚,比刚刚安莉洁看到自己收了情书的时候还要难受。

  安莉洁有喜欢的人,这很正常吧。她喜欢谁,爱谁,对谁好,都是她的自由,她的愿望,没有人能干涉。就像是,凯莉喜欢她,却不想让她知道。喜欢与喜欢无关,所以哪怕是安莉洁自己也不能阻止凯莉喜欢她。

  凯莉的前十几年生命里都太寒冷,太孤独,那份安莉洁独有的温柔才显得弥足珍贵,让凯莉做出自己生命中最匪夷所思的事情:喜欢上安莉洁这个迟钝又细腻的白痴。

  曾经的凯莉有多反感安莉洁,如今大概就有多喜欢。或者,以前她那样讨厌安莉洁,也只是因为她太害怕安莉洁那样的温柔会将自己溺死罢了。

  她因为安莉洁那份洞穿一切的温柔而喜欢她,也无比痛恨着安莉洁对所有人都那样温柔。喜欢既是甜蜜的饮鸩止渴,也是痛苦的甘之如饴。她见不得安莉洁对别人好,但是自问何德何能让安莉洁对自己一个人好的时候,她又觉得自己卑微到了尘泥里。

  凯莉生来自私,唯一一次无私地决定,无论安莉洁未来喜欢谁,与谁一起过怎样的生活,都会站在身旁笑着祝她幸福。

  只是,哪怕心里什么都明了,凯莉依然觉得……

  她嫉妒得要发疯了。

tbc.

单恋真不容易啊

本章推荐BGM:《卑微情书》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5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氧气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